|
最新消息:
多喝茶可以使心臟病人活得長
最近﹐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同樣是心臟病人﹐多喝茶的人﹐其心臟病突發後存活的機會更大。
研究者調查了1900名心臟病患者﹐他們住院的時間都在4年以上。研究發現﹐那些每星期喝大約19杯茶的病人﹐比那些只少量喝茶或者根本不喝茶的人﹐心臟病突發後﹐繼續生存4年時間的可能性要多出大約一倍。
研究人員推測﹐茶葉中的抗氧化劑可能起了關鍵作用。這種物質也存在於蘋果、洋蔥和甘藍中。以前的研究表明﹐這種化合物能抑制心臟病的發作﹐能有效地防止膽固醇氧化和附著在動脈血管壁上﹐從而防止血塊的形成。
該研究項目的一個負責人表示﹐到目前為止﹐他們並不認為每個患心臟病的人都應該大量喝茶。但他們的研究成果確實進一步證實了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可以從喝茶中受益。他透露﹐下一步﹐他們將把病人全面的飲食信息包含進去﹐做更進一步的研究論證。
(2002.5.28)
我要訂購茶葉
返回: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