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美國研究發現綠茶抗癌原因
美國南佛羅裡達大學莫菲特癌症中心的一個小組在研究了前列腺癌細胞系之後﹐找到了綠茶中的成份多酚抗癌的一個原因。
此前有關綠茶多酚抗癌的文獻很多﹐但其中的原理人們知道得並不多。這家大學的研究人員前不久發表報告說﹐多酚可以減少“BCL-XL”蛋白﹐而這種蛋白會阻止癌細胞凋亡。
研究人員採用了不同濃度的綠茶多酚﹐結果表明﹐多酚的濃度越高﹐這種蛋白減少的效果越明顯﹐從而促使更多的癌細胞凋亡。在老鼠身上所做的試驗表明﹐大約每天兩至三杯茶即可產生防癌效果。
科學家說﹐日本的一項研究也發現﹐每天喝五杯以上綠茶的婦女﹐得乳腺癌的機會比每天喝四杯以下綠茶的婦女低。莫菲特癌症中心在試驗中使用的是從綠茶中提煉出來的化合物﹐但研究人員說﹐紅茶也擁有差不多同樣效果的多酚。
研究人員認為﹐“BCL-XL”蛋白在許多癌症中過度表達﹐即“BCL-XL”蛋白充份“控制指揮”某些蛋白質的形成﹐而這些蛋白質會導致癌症﹐因此“BCL-XL”蛋白可以作為防治癌症的一個靶子。
南佛羅裡達大學的科學家下一步將把綠茶多酚直接用于人類癌細胞﹐同時探索“BCL-XL”蛋白是否可以成為防治所有癌症的靶子。
(2002.1.26)
我要訂購茶葉
返回: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