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實驗證實飲烏龍茶可延緩衰老
據報道﹐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學研究所、台灣靜宜大學以及日本德島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最近通過實驗證實﹕長期飲用烏龍茶具有延緩衰老的功能。烏龍茶的這一功效在世界上首次通過實驗獲得了證實。
研究人員在白鼠身上進行了試驗﹕將出生6個月、先天短命的白鼠分為三組﹐每組雌雄各15只。在16周的時間裡﹐分別讓它們飲用烏龍茶、綠茶和水。實驗結束時﹐雄鼠都出現了體毛脫落、行動遲緩等老化現象﹐但喝烏龍茶的雄鼠老化程度最輕﹐其次是喝綠茶的雄鼠。
在各項實驗中﹐雌鼠幾乎都沒有變化。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由於雌鼠老化要比雄鼠緩慢的緣故。研究人員打算作進一步的研究﹐以證實烏龍茶有助防止人類老化及預防由生活習慣引發的疾病。
(2001.10.5)
返回: 最新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