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xiTeaCo.com 安溪茶葉 - 最新消息: 研究發現飲綠茶能對抗胃潰瘍
AnxiTeaCo.com澳門安溪茶葉公司 品茗新時尚-茶葉相關的茶文化旅遊、美容護膚瘦身DIY、美食點心飲品烹調茶食譜、保健強身茶療美食飲品方劑、茶道茶藝、茶聯茶詩茶諺茶謎、茶事典故、茶文化、茶文學、茶葉知識問答等資訊    
 
返回網站首頁(各頻道總入口)
發佈最新茶葉供貨消息﹐報道茶界新聞
 
 
【品茗新時尚-茶鄉旅遊】頻道首頁﹐介紹中國名茶烏龍茶之鄉福建安溪等地的茶文化旅遊指南、景點介紹等茶文化旅遊資訊
【品茗新時尚-茶香美食】頻道首頁﹐介紹各種用茶葉烹調的美食佳肴、點心飲品、地方名菜、特色小吃等特色食譜及烹製方法
【品茗新時尚-茶葉美容】頻道首頁﹐介紹各種利用茶葉進行自我美容護膚、減肥瘦身DIY的方法及茶葉飲品製作
【品茗新時尚-茶療保健】頻道首頁﹐介紹各種用茶葉製作的保健強身益壽美食飲品、治病藥茶方劑
 
【品茗新時尚-茶道茶藝】頻道首頁﹐介紹茶道、茶藝等資訊
【品茗新時尚-茶聯茶詩】頻道首頁﹐介紹關於茶的對聯賞析(茶聯賞析)、茶詩詞賞析、茶諺語賞析、茶謎語賞析、雅趣
【品茗新時尚-茶緣茶事】頻道首頁﹐介紹茶緣故事與茶事典故
【品茗新時尚-博士解茶】頻道首頁﹐以問答形式介紹關於茶葉的各種基本知識
 
介紹中國名茶烏龍茶之鄉-福建安溪的有關資訊
介紹各地品茗的好去處
其它各項未歸類的內容
 
網站更新歷史
留言簿、郵件訂閱、站內搜尋、網站調查、常見問題FAQ、網站地圖、向朋友推薦本站、鏡像站點、聯絡站長……

 

 

 

 

 

請訪問我們的永久主站點: www.AnxiTeaCo.com
向朋友推薦本網頁

 

研究發現飲綠茶能對抗胃潰瘍

  香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飲三小杯綠茶﹐尤其是龍井茶﹐能有效抑制幽門螺旋菌﹐減少患胃潰瘍的機率。

  港大醫學院藥理學系這項研究發現﹐綠茶的兒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殺死引致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幽門螺旋菌。研究人員發現﹐在十多個實驗樣本中﹐2%綠茶的兒茶素份量已能抑制幽門螺旋菌﹐若兒茶素份量增至4%﹐更能把桿菌殺死。

  負責該項研究的古永亮教授解釋﹐幽門螺旋菌的生長力頑強﹐能釋出一種酵素﹐進而產生大量鹼性阿摩尼亞﹐形成保護膜﹐即使酸度再高的胃液﹐也不能將它殺死。但兒茶素卻能阻止幽門螺旋菌生產阿摩尼亞﹐削弱其活動能力。

  港大藥理系另一項調查也發現﹐有飲茶習慣的人﹐胃部發現幽門螺旋菌的比率比較低﹐進一步證實了此研究結果。

  古永亮指出﹐綠茶的兒茶素含量較紅茶高﹐其中以龍井茶所含兒茶素最高﹐其次為日本綠茶和茉莉茶。

  但中醫認為﹐體質虛寒人士不宜飲太多綠茶﹐若飲茶後有胃痛、沒有胃口等現象﹐最好少飲為佳或飲前先吃點東西﹐避免空腹飲用綠茶﹐避免飲用過濃的綠茶。

(2001.9.16)

返回: 最新消息

 

 
Main Site
澳門鏡像站點已停止更新
香港鏡像站點已停止更新
台灣鏡像站點已停止更新
美國鏡像站點已停止更新
 



 
歡迎訪問 中國東莞天馬電子線廠 網站
 
歡迎訪問 澳門 陳錁輝人壽保險網站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 或更新版本
以及800x600以上熒幕解像度觀看本網頁﹐同時請打開JavaScript功能。
 
如有關網站的問題或建議歡迎聯絡 Solor 或請訪問 網站互動特區
   
 


點擊進入註冊
增加網站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