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 飲 綠 茶 可 防
癌 抗 衰 老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波士頓大學醫藥和公共健康學院的研究人員初步發現﹐綠茶可能可以幫助女性預防乳腺癌。
由蓋爾•桑塞什教授領導的這一研究小組﹐選取了長有乳腺癌的老鼠作為試驗對象。科學家將實驗鼠分為兩組﹐其中一組蔚以綠茶﹐另一組只喂食普通水﹐結果發現﹐喝茶一組的實驗鼠腫瘤變小。
桑塞爾教授建議人們每天喝3到5杯綠茶以預防癌症。她同時指出﹐如果正在接受放射療法和化療的乳腺癌病人需要大量飲用綠茶﹐應該事先徵求醫生的意見。
以前的研究發現﹐綠茶、紅葡萄酒和橄欖油中所含的多酚能夠防治多種癌症。多酚是有效的抗氧化劑﹐能夠抑制致病的自由基﹐自由基與心臟病、衰老和多種疾病有關。干綠茶葉中有40%的成份是多酚。
(2001.8.2)
返回: 最新消息
|